想有效預防疣 一定要注重清潔衛生

「疣」是由人類乳狀病毒(HPV)過濾性病毒感染皮膚表面所致,屬於傳染性皮膚病。病毒會引致表皮不正常角質增生,形成皮膚表層的小肉粒,較常見出現的地方有面部、頸部、手腳等。多數不痕不痛。立即認識以下病毒疣種類!

扁平疣

體積較細小( 約1毫米),輕微凸出,多呈現淡紅色、褐色或正常皮膚顏色,主要集中於面頸及上身軀幹位置,亦可因搔抓使皮損呈線狀排列。扁平疣容易傳染附近正常的皮膚,同一患者的臉上可出現數十至過百粒的扁平疣,影響外觀。

尋常疣

外觀上有明顯凸起,呈半球形或多角形,粗糙而堅硬,有機會呈現由微絲血管閉塞形成的黑色小點。好發於手指、手背,也可見於頭面部。

足底疣

生長於腳板底,表面呈凹陷狀,結厚的表皮會向內陷入腳掌皮膚,患者站立或走路時會感到痛楚

扁平疣具傳染性 汗管瘤多見眼皮下

面上一些突起的丘疹,可能是扁平疣,但亦可以是汗管瘤。醫生指出,汗管瘤多見於眼皮下汗腺較多的位置,會出現凸起、白或黃色的疹,屬正常組織增生,可以毋須治療。

 

不過,如發現以上提及的疣(呈現啡色的扁平疣常見於面部和額頭等位置),則須要特別留意,因為人類乳頭瘤病毒(疣)可傳染至其他部位,甚至其他人,故必須處理。

 

為了讓自己每天顯得更容光煥發,不少人都會出盡法寶以各種各樣的護膚產品來「護膚」,但醫生強調,使用過多聲稱有多種不同功能的護膚產品,每天在皮膚上塗抹太多「東西」,反而增加毛孔閉塞的機會,引致其他皮膚問題。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linkedin

Recent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諮詢及預約熱線

星期一至五   11:00-20:00

星期六          10:00-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