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疣3大治療方法! 原來揀啱方法有得Claim?

疣—相信很多人對此不陌生,特別是女性更加有可能在美容院聽過或試過脫疣療程。脫疣 治療方法主要有3種。
1. 電灼治療
2. 冷凍治療
3. 激光治療


療程或產品價錢由數百至數千元不等。
由皮膚疣是由人類乳頭瘤狀病毒(HPV) 這種過濾性病毒所引起,屬於傳染性皮膚病,選擇治療方案時,除了要留意其療效外,應要考慮療程是否有專業註冊醫生進行、環境或用具是否乾淨,更要考慮到脫疣方案會否傷到皮膚。

脫疣是醫療行為?

疣是傳染性皮膚病,如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案,該療程即屬醫療行為項目。假如你是在美容院受美容師說服進行美容脫疣,就會列為不承保事項。在很多情況下,美容院更有機會向你推介其他美容療程。除此之外,美容院脫疣療程在一般美容室及由美容師進行,而非由專業註冊醫生或醫療級無菌手術室下進行,隨時有機會經毛巾或其他用具而令其他部位受感染。


疣的種類有幾種,一般都是無故在皮膚上出現一小點狀如飯粒的隆起「小肉粒」,不癢不痛,但有點顯眼,此時應與醫生進行諮詢,減低傳染的範圍及機會。

脫疣治療方法

脫疣 一般的3種治療方法,必須根據不同情況詢問醫生的意見: 

  • 冷凍治療:是用液態氮凍死皮膚下的疣病毒,急凍疣的組織使其脫落,消除角化皮膚織。中度至嚴重患者有機會需要先刮除疣較硬的表皮才進行治療,亦有機會需要多次治療。亦有機會發生未能脫清的情況。 
  • 電灼治療:屬於破壞性治療,是利用電灼儀器把疣組織燒掉及破壞,過程有機會做周邊正常皮膚組織受損。 
  • 二氧化碳激光 (CO2 laser)治療:會利用波長10600nm 的二氧化碳激光熱力,將整個疣連根燒掉,阻止復發,通常1-2次治療,就能對付大小、表層或深層疣,過程屬於微創處理,一般不留疤痕。

脫疣應在那類場所進行?

首先疣是病毒,由醫生及專業的醫療環境下處理最安全。脫疣是一項醫學療程,患者進行療程前必須諮詢專業註冊醫生意見,了解各個治療方案的療效及風險,再由醫生評估客人身體狀況可否進行此醫學治療。因此脫疣應選擇專業的醫療中心或診所進行。另外,十分重要的是,若你有購買醫療保險,脫疣療程必須由醫生親自處理才可作理賠保險手續。雖然有些美容院有駐場醫生,但美容院或空間不夠衛生,則很容易會感染或傳染疣。日間醫生中心脫疣治療品質更為完善,亦配有醫療級衞生防護措施,會給客人提供一個無菌手術室進行專業醫療方案。

脫疣 想Claim保險要留意

以上提及,脫疣可屬醫療項目,屬醫療保險受保範圍,除了要選擇日間醫生中心外,亦應於諮詢前與保險經紀了解或準備醫療保險或自願醫保保單內容,以便於諮詢時獲得一個全面的治療評估。簡單而言:

 1. 先與你的保險經紀了解及領取已購買相關醫療保險保單內容及索償表格

 2. 帶同文件出席醫生諮詢,給請你的主診醫生為你填寫索償表格,並向醫療中心拿取符合規格的療程收據

3. 整個脫疣治療後,聯絡你的保險經紀處理理賠事宜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linkedin

Recent Posts

諮詢及預約熱線

星期一至五   11:00-20:00

星期六          10:00-19:00